しろくろ

The only way to get rid of a temptation is yield to it.

【朱修/反逆白黑】一次志愿活动引发的脑洞

仔细想想,人生还是挺戏剧性的,只需要稍加改编就可以变成一部狗血剧(bushi

 

******

 

潘多拉贡大学的学生剧团即将来到东京大学进行一年一度的交流访问,学生会需要出一名成员作为志愿者陪同整个剧团参观游览东京名胜。会长米蕾在新鲜出炉的学生会成员中左看右看,一眼相中了长相俊俏、笑容阳光的枢木朱雀。

 

如此重要的活动,自然不可能让他一个大一新生独自前去,还有一个研究生学姐跟朱雀一起,而他只需要从旁做一些辅助工作即可。这也着实让没有任何这方面经验的朱雀松了一大口气。

 

剧团一共有十三个人,年纪大多与他相仿,个个都是颜值爆表、身材高挑的布里塔尼亚学生。在等待大巴的过程中,基于自己“东道主”的身份,朱雀操着一口还算流利的英语同几个人聊了起来。

 

“你的英语很好啊。”一个特别而充满磁性的嗓音瞬间吸引了朱雀全部的注意力,他下意识地循声望去,正对上一双晶莹澄澈的紫色眼眸,“我很好奇你主修什么专业?”

 

朱雀望着面前肤白貌美、五官精致的黑发青年,心跳毫无征兆地开始加速,他愣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答道,“英语。”

 

“真巧,我也是。”面前的美人微微一笑,朱雀险些忘了呼吸。他甚至没有意识到对方主修英语与自己主修英语的本质区别,脑子里只剩下“他真好看”这一个想法。

 

这个想法一直持续到他借过景区中练字大爷的地书笔,为自己一见倾心的大美人绘出一副行云流水的简笔画。黑发青年望着朱雀寥寥几笔却栩栩如生的画像,眼中是抑制不住的惊喜。

 

于是朱雀又看呆了。

 

整个旅途中,原本应该兼顾全剧团的朱雀难得“不负责任”地将带领大家的任务交给了专门请来的英文导游,随后若无其事地放慢脚步来到队尾,同美人聊起天来。

 

他们聊了很多,从喜欢的电影到对当前世界格局的看法,两个人越聊越投机,隐隐生出一股相见恨晚之感。朱雀得知青年的名字是鲁路修,也在谈话中渐渐发现,人家不仅长得好看,还是一个思维缜密、充满人格魅力的男孩子,心里也就也发中意对方了。这简直就是他的理想型啊有木有!

 

遗憾的是,为期几天的参观活动很快就告一段落,两人颇有默契地交换了联系方式,又依依不舍地相互道别。临走前,鲁路修红着脸邀请朱雀去看他们剧团第二天晚上的公演,朱雀心神一荡,立马答应了——其实他本来也不打算错过对方的演出,而且他相信,像鲁路修这样长得这么好看的人一定会是主演。

 

事实证明,他的预感还是很准确的,只不过鲁路修并不是他想象中的男主角。

 

“凯瑟琳”出场的时候,朱雀惊讶地张大了嘴——齐腰假发、轻着淡妆的鲁路修简直美到不可方物,与他站在一起,饶是剧团里那几个青春靓丽的女孩子也有些黯然失色。朱雀下意识地咽了口吐沫,突然明白了让鲁路修来反串女主角的原因——渣女就渣女吧,架不住人家长得好看呀!

 

虽然都还只是学生,但整个剧团的演技的确可圈可点,再搭配上略带忧郁与神秘色彩的剧情,朱雀居然看得眼眶有些湿润。当“希斯克利夫”抱着“凯瑟琳”的“尸体”恸哭的时候,朱雀的心也揪了起来——不仅仅是因为令人唏嘘的剧情走向,还因为……鲁路修居然被别的男人抱在怀里!还是公主抱!

 

虽然朱雀不愿意承认,但他确实有点醋了。

 

当晚回到宿舍的朱雀久久不能入眠,他知道鲁路修明天就要去其他城市巡演了,而由于课业繁重,自己甚至不能去送送对方。在经历了第十二次翻身之后,他终于起身拿起了手机。

 



 

接下来的剧情大概就是两个人电话里一通相互告白,之后顺利开启甜蜜而苦涩的异地恋生活?朱雀可以继续好好学习(?),研究生考到潘多拉贡大学,毕业以后留在布里塔尼亚工作,两个人就可以一直在一起啦😁

 

……

 

*阅读理解:

貌似那段文字对白有点过于意识流,因此🍄决定手动解读一下“为什么鱼的眼睛里闪着诡异的光”(×

雀首先抛出了一句虽然委婉但格外撩人的告白,“I never saw true beauty till this night”这句话出自莎翁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简直就是在明晃晃地暗示修——我对你一见钟情,你的美让我往日所见尽失颜色。

修肯定是明白的,就算🍄没有把他屈才地设定成英语专业(其实他可以同时修好几个专业),这种经典名著他也肯定读过,但他一来被人夸得有些不好意思,二来不能肯定雀这句话到底是纯粹的感叹还是真的在告白,于是他回复了一个非常稳妥的“谢谢”,然后顺势转移话题,看看对方会有什么反应——我明天就要走了。

这句话算是戳到雀的心窝里了,他觉得两人的相处时光真的太短了,奈何对方要忙着巡演、而自己也要兼顾学业——我知道(我一直都很关注你的动向),但是真的很抱歉,由于课业繁重,我没办法去送你。

修发现自己这话题转的貌似不够巧妙,赶紧让对方不要自责。他想了想,又暗戳戳地问雀——我们会保持联系的对吧(顺便发展一下关系什么的)?

雀一看,那是必须的呀,就势再来一记zqsg的直球——甚至你还没离开,我就已经开始想你了。

这句话正中修的下怀,某傲娇借机故作不经意地表示——我们要搞得可是异地恋啊,你不会很快就把我忘了吧?

雀一看,赶紧立了个flag表达自己的决心——不会一直是异地恋的,总有一天我会去找你。这个时候他正好想起当晚的剧幕,直接引用了《呼啸山庄》里面的台词——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一直记得你。(这里有一个打字速度差,雀打完这行字想了想,又问了一句“我没记错台词吧”😂) 

这个时候有两种理解,一种是修没办法对这句话继续装傻了,正好雀又是日本人,索性就用日本的委婉方式来回答;另外一种是两个人心有灵犀,同时用对方国家的方式向彼此表白了。(修也一样,在说完“今晚月色真美”之后,又有点心虚地表示“日语里这句话是这么说没错吧”)

且不论两位有多么热衷于自毁气氛,反正收到喜欢的人的告白还是很开心的,雀一激动(激动到连逗号都没打),直接表示——反正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也别文字聊天了,我给你打电话吧,至少让我听听你的声音。

然后他们就煲了一晚上的电话粥。

以及在雀去布里塔尼亚以前,像这样的电话粥会变成一种常态。

当然,两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バカ很久之后才意识到,其实他们是可以视频通话的。

总之两个人最终甜甜蜜蜜地在一起就好啦,喜大普奔✌

 

******

 

P.S.当然了,我个人觉得日本公园里应该不会有大爷拿着地书笔练字吧hhh这个经历参考的是我去年带着Cambridge的剧团游览颐和园,一位超级可爱的大爷当场就给其中一个小姐姐秒画了一幅特别传神的简笔画,还在下面写了一个大大的“beautiful”——说实话,那一瞬间真的有被撩到233

   
© しろくろ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