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ろくろ

The only way to get rid of a temptation is yield to it.

【朱修/反逆白黑】一条热搜引发的脑洞1.0

脑洞来源:今日份热搜——#你有超过七年的友谊吗#null图源微博,侵权删orz

看到这段话突然有点小感慨,再结合一下之前在老福特看到的某个Q&A,迅速码了一篇完全不按格式走的知乎体🤦‍


******


*版本1·原作向(大概是刀?):

 

提问:你有超过七年的友谊吗?

 

知乎用户:

有的。

在我十岁的时候,他也十岁。

现在我二十五岁了,他十八岁。

 

……

 

在评论区看到了很多人的安慰,真的谢谢你们!其实你们不用为我感到难过的,因为对于我来说,他其实一直都在。

 

我跟他的相遇是在十岁那年,他因为一些家庭矛盾,不得不带着妹妹来到我家借住。父亲将兄妹二人的住所安排在了一座狭小的仓库里,出于好奇,也出于对外来者的本能厌恶,我一直悄悄地跟在他们身后。那个瘦小的男孩很是倔强,不让任何人触碰他双腿残疾的妹妹,明明体力差得不行,却还是背着妹妹一步一步地爬完了通往山顶的台阶。他很敏感,很快就发现了躲在仓库门后的我,我们一言不合就吵了起来,最后甚至动了手。他的妹妹焦急地出言劝阻,直到那时我才发现,原来那个坐在轮椅上的小女孩目不能视,而他是为了妹妹才会编织出那个善意的谎言。满心羞愧的我逃一样地跑了出去——说起来或许有些好笑,但这的确就是我们的初遇。

 

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整个无忧无虑的夏天。在后来的一次次接触中,我渐渐发现,他其实是一个思维缜密、头脑聪慧却又常常口是心非的家伙,但这样的他很有魅力,也很可爱。抛开曾经的各种偏见,两个年纪相仿的男孩很快就成为了要好的朋友。他负责出谋划策,我负责执行“命令”,两个年幼孩子的恶作剧却能将那些自命不凡的大人们耍得团团转。我问他,是不是只要我们联手,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他没有回答,只是有些害羞地笑了,说我是个体力笨蛋。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我们就因为某些不可抗因素彻底失去了联系。再次见到他,是在整整七年之后。在没有他的那些年里,我经历过很多事,也遇到过很多人。遇见的人越多,我就越是想念他。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各种各样与他再会的场景,却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我们居然会在那样的情境下重逢。十七岁的他与七年前相比有了很大变化,但我还是认出了他,那种感觉很微妙,就好像心底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说,你想要保护他,你甚至可以用生命来保护他。

 

后来,我转到了他所在的学校,他居然还记得小时候曾经约定过的暗号。当晚,我们聊了很多,七年前的种种过往仿佛还历历在目,与他在一起时那种莫名的安心感又回来了。在那时的我看来,他就像一束失而复得的光,再次照亮了我一片黑暗的前半生。现在想想,除了童年的那个夏天,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就是跟他一起上学的那段时光,尽管并不真实,但足够美好。

 

但一切终究还是不复从前了。在一个重要问题的抉择上,不同的价值观与信念让我们站在了完完全全的对立面。他相信结果才是最重要的,为了得到这个结果,人们可以不惜手段;但我始终认为,通过错误的手段得到的结果没有任何意义。他一次又一次地欺骗我,而我也一次又一次地背叛他。我和他的生命轨迹就像两条可笑又可悲的相交线,在终于到达心心相印的交点以后,开始义无反顾地渐行渐远。

 

所幸在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彼此谅解了。就像我说过的那样,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没有完不成的事情。他虽然不在了,但他的精神会在我体内永存,只要我还活着,他就永远不会消亡。

 

所以这些年来,他其实一直都在我身边。

 

 

*版本2·沙雕向:

 

提问:你有超过七年的友谊吗?

 

Arthur:

目前历时最长的一段友谊正好七年!

我们相遇在十岁那年,重逢的时候两个人都是十七岁。

虽然后来这段友谊就没能再继续下去了……

 

——更新分割线——

 

好多评论吓了我一跳,赶紧出来澄清一下。

没有发生任何不好的事情,我们之间也很少吵架。之所以说我跟他的友情结束了,那是因为——

null

   
© しろくろ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5)
热度(1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