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ろくろ

The only way to get rid of a temptation is yield to it.

【朱修/反逆白黑】扒一扒R2第18-25集中的英文台词

“土之味”  R1第1-9集  R1第10-25集  R2第1-16集 


本系列最后一弹正式上线🎉

 


1. Answer me, Zero, if you started this battle because of me, then let me explain!

“土之味”之后的东京决战,日语版的语义只到“如果是因为我而引发了这场战争的话”,而英语再次开启了自动补全句子模式。所以说雀仔在“土之味”最后想表达的果然是“老婆你听我解释”么233

 

2. Filled with conceit as ever.

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是“as ever”啊,鲁鲁你是在吐槽雀仔之前也一直很“自负”么(不过想想广播剧里小时候自顾自地去找失踪的娜娜莉,以及正剧里的完全不听人家说话直接徒步爆枪,这么说好像也没什么毛病……但还不是你惯出来的?!)~

 

3. What of it?

鲁鲁否定了蛋卷的理念,蛋卷和玛丽安娜消失,C.C.问两个人接下来要怎么办,雀仔表示鲁路修是杀死尤菲的凶手,而鲁鲁这样反问了一句。相比于日语的“だから(所以呢)”,英语的感觉貌似多了几分傲娇,有一种“你又能把我怎样”的感觉……

当然,个人认为鲁鲁在这里其实是在回怼雀仔——你说我总把娜娜莉当借口,你不是也一直在用尤菲做借口么!

 

4. You've become a warrior like no other.

雀仔击败俾斯麦,鲁鲁内心悄咪咪夸老公.jpg(话说为什么不直接说出来你个死傲娇!)

因为听力水平有限,调成0.75倍速来回听了好几遍也没能确定鲁鲁说的是不是“warrior”这个词,但其实重点还是在后面——朱雀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跟其他任何人都不一样!

 

5. Lelouch and Suzaku, what are they thinking? They declared war on the whole world!

鲁鲁支使老公武力强迫合众国代表通过协议,听到消息的利瓦尔表示很崩溃——你们俩到底想怎么样,向世界宣战么?这里莫名想起Westlife的那首《Us Against The World》,简直太适合骑士帝了!

null
null

 

6. Here lies a consummate and invaluable Knight to His Highness Lelouch Vi Britannia, 99th Emperor of the Holy Britannia Empire.

经典到不能再经典的墓志铭,看到“consummate”的动词词义时我哭的好大声……我不管,册封零骑四舍五入就是婚礼了,骑士帝是真的😭

链接一下太太的超详细分析! 

null

 

7. A wish? No.

啊啊啊先来句题外话,美版鲁鲁把面具交给雀仔时的轻笑声真的特别苏特别宠溺特别温柔,awsl

好了,回归正题,这里在鲁鲁说Geass与愿望相似的时候,我是真的没想到雀仔居然下意识地回了一句“no”。他在否定什么呢,否定这个命题本身,还是……鲁路修,你为了人们的愿望而甘愿献身,那我的愿望呢?我不过是希望你能够活下去,我不过是希望能够跟你在一起,又有谁来为我实现这个看似简单的愿望呢?

终究还是会不舍的吧?终究还是会有所留恋的吧?所以才会下意识说出拒绝的话。然而最后还是同意了又是因为什么呢?是想到一把剑杀死两个共同背负罪孽的人也算是一种赎罪,也算是可以永远在一起了么......(算了我我我我还是闭嘴吧😭)

 

8. Suzaku, you are going to be a hero now, the messiah who saved the world from emperor Lelouch Vi Britannia, the enemy of the world, as Zero.

查了一下Bing词典,发现“messiah”这个词选的是真的好——你不仅仅要杀死我以拯救世人,还要成为带领他们解决国际问题的精神领袖。

-我把这个世界托付你了,朱雀。

-我明白,鲁路修,你说的我都明白。但是,没有你的世界,比想象中还要孤独呢......

null

 


我果然还是低估了零镇的威力,心情压抑.jpg

总之,这个系列到这里就算是彻底完结啦,万分感谢愿意看着我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米娜桑♥

   
© しろくろ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2)
热度(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